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大同甘河河道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得批复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0074    [返回]

近日,公司编制的《大同甘河河道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得大同市发改委的批复。

 

该项目是公司承担的大型河道综合类生态治理项目。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李孝振董事长、何志华总经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生产部门群策群力,为项目的顺利立项及设计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甘河为口泉河一级支流,位于大同市南郊区、矿区境内。目前存在城市发展挤占河道、防洪标准不足、水质恶化、水土流失严重、沿河生态绿地缺失等问题,急需进行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该项目任务主要是通过甘河河道整治及生态修复,恢复河道防洪及生态功能,以滨水空间的高效复合利用为核心,统筹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水景观、水文化,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弘扬大同市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整体价值。

 

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该项目作为大同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生态文明、落实河长制的一项重要河道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涉及水利、环保、生态、园林等多种专业,行业类别标准和深度差异化较大。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相关方案、可研、初设等成果均获得了业主的好评和认同,项目初设顺利批复为工程早日开工创造了条件。

 

随着甘河河道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的推进,项目组以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高度的敬业精神及过硬的成果质量获得了大同市政府及水务局等的充分认可,并陆续委托我公司开展大同十里河、御河、桑干河的河道生态治理及多条河流的“一河一策”方案编制等十几项任务,有力地发挥了项目的示范效应和孵化器作用,提高了公司在山西及大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区域项目开发与延伸及做大做强发挥出了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