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江西省梅江灌区最大节点工程 ——花斜渡槽提前完工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994    [返回]

  2024年1月10日,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网、江西水利网、赣州水利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我公司通过PPP模式参与建设的大型水利建设项目——江西省梅江灌区最大控制性节点工程花斜渡槽提前完工。

  1月7日,花斜渡槽最后一段预制槽身吊装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为梅江灌区工程提前通水奠定了基础。

  梅江灌区工程是2022年开工建设的大型灌区,灌溉面积58万亩,供水人口79万,总投资42亿元,是中央部委对口支援赣南原中央苏区的第一个重大水利工程。花斜渡槽位于梅江灌区总干渠渠首段,横跨琳池河,是总干渠中最大的一座渡槽、最大的单体建筑和关键节点工程,概算总投资1313.81万元。渡槽全长约153米,最大拱高约10米,为三跨连拱设计,最大设计流量5.01m3/s。

  2022年12月26日,随着施工方对老渡槽爆破作业的完成,老渡槽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2024年1月7日,最后一跨槽身吊装完成,新建花斜渡槽承接使命,继续为宁都人民贡献力量。渡槽建设期间,公司项目团队积极配合现场工作,提前谋划,科学组织,保障了渡槽的顺利实施。

  新的一年,项目团队将继续践行公司“以人为本、创造价值、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梅江灌区工程建设中去,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积极推进国债水利项目建设,打响公司大型灌区工程设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