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贵州省多个河湖健康评价类和河湖划界类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430    [返回]

  近日,贵州省三穗县水务局和湄潭县水务局在贵阳市组织召开项目审查验收会,对我公司承担的三穗县贵秧河、台烈河河湖健康评价项目,湄潭县鱼泉河健康评价项目,湄潭县2022年度流域面积50km2以下河流划界等项目进行审查验收。与会专家及业主单位在听取公司各项目组汇报后,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经认真讨论质询,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项目成果得到与会专家及业主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河湖健康评价是评估河湖健康状态、分析河湖问题、强化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技术手段,是指导编制“一河(湖)一策”方案的重要依据,是河湖长组织领导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重要参考,是继“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及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根据水利部2023年河湖管理工作要点,全面启动河湖健康评价工作,持续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向“有名”、“有实”、“有能”转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助力幸福河湖美丽河湖建设。

  公司依托“空、天、地、水”立体感知手段及自主研发的河湖监管等智慧水利平台,汇总河湖划界、岸线规划、健康评价、河湖巡查等成果,在“一张图”上综合展示,实现了河湖健康评价工作调查过程数字化、评价结果可视化、河湖监管一体化;实现了河湖监管过程痕迹化、监管效果可视化、监管决策精细化,打造了河湖管护“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有迹可循”、“有方可医”全流程管理业务链,为纵深推进河湖长工作,科学有效管护河湖积累了宝贵经验。

  自2020年以来,公司先后完成了贵州省三穗县及湄潭县、西藏那曲市及林芝市等地近30个河湖的健康评价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河湖健康评价项目经验,为做好“河湖医生”,保护河湖健康,塑造水清岸绿幸福河湖积蓄了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