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企业故事

夜色中最明亮的窗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31597    [返回]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而在图纸上匠心独运、“点石成金”,时而在崇山峻岭间选址选线、指点江山,他们兢兢业业、伏案数载,投入越来越多,作品越做越精,最期待的就是设计变成现实,造福一方百姓,促进一方发展。近两年他们的人员数量从90人扩大到111人,队伍在不断壮大,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精神也一直在传承。作为报告最多、计算量和图纸量最大的业务处之一,他们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双休”变“单休”,平时“一二四六”加班加点已成常态,赶上项目特别紧急时,节假日加班加点也已经习以为常。近两年公司生产非常繁忙,他们主动适应公司快速发展需要,以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工作效率为主线,想尽一切办法挖掘团队潜力,加大业务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狠抓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充分激励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同时注重人文关怀,积极构建以人为本的工作氛围,提升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和集体向心力。“以人为本,本固流长”,目前全处形成讲和谐、促生产、比贡献的良好势头,大伙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业务楼四楼经常灯火通明,在昏暗的夜色中,显得格外亮眼。他们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的战斗集体,公司63年的风雨历程,刻画了这个集体坚毅如铁的品格——团结进取、勇立潮头。“夜色中最明亮的窗,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集体的名字叫水工设计处。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为公司承担高拱坝设计开辟了先河。新疆某两工程都属于高寒、高震地区200m级高拱坝,坝体应力、坝肩稳定、温控防裂、地基处理、边坡防护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都给设计人员创造了不小的挑战,他们不惧困难,因为他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带头冲锋在前,牺牲节假日刻苦钻研,积极学习探索,为解决工程难题废寝忘食。每一次审查会前,他们通宵达旦,一遍遍完善PPT汇报稿,提前预设专家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如此用心努力,只为使我们的设计方案获得审查专家认可,使项目得到顺利推进,早日开工。他们敢为人先、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有些设总甚至常年无休,遇到身体不适,也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岗位。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拱坝从无到有再到追求尽善尽美,他们的内心也从些许忐忑转为坚信笃定,两座高拱坝的蓝图也越来越清晰可触。默默耕耘十余载,他们从英俊青年走到不惑中年,拱坝设计也从项目建议书顺利推进到施工图,他们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奉献给了中水北方。“待我青丝变银发,许你两座高拱坝”,他们走过最黑暗的一段路,迎来最明亮的一缕光,他们的名字叫项目设总,他们还叫张秀崧、于海江、迟守旭、王峰山、林元旦………


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是公司快速发展的生力军。繁重的设计任务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使他们忙到没有时间与恋人花前月下,更谈不上“世界那么大,我想度个假”。为节省时间,日常生活必需品都是通过网购解决,有时甚至一个礼拜连公司大门都没踏出过。有位女同事定于国庆佳节102日在老家举行婚礼,室里本可以为她调整一下工作安排,可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一直忙到婚礼前一天才回家。婚礼结束后甚至顾不上送别远道而来的亲人,顾不上好好策划一场浪漫的蜜月旅行,第二天就又投入到了某工程紧张的设计中。肩上的担子千斤重,但是他们“抓住机遇,早日成才”的欲望更强烈,他们化压力为动力,加速为自己充电,为公司挥洒青春。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代表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他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职业精神也将为公司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在他们身上,没有看到一点自私任性、娇生惯养的影子,看到的是对公司的忠诚和对责任的担当,他们的名字叫有志青年,他们还叫尉霄腾、郭巍巍、王佩珏、张晓敏、李岳东、宋健………


他们都是窗户内埋头苦干的水工人,他们都是助力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奋斗者。他们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无私奉献、殚精竭虑,只为打造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公司树立良好口碑,让中水北方的品牌迎风飞扬。“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水工处全体职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脚踏实地、忠诚担当,为公司、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为祖国的水利事业拼搏奉献、添砖加瓦,他们是夜幕下最美的水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