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企业故事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机电设计处张士杰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34848    [返回]

       张士杰,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于河北赵县,1984年7月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电站动力设备专业。1997年10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被聘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6年5月任机电处水机专业总工程师。先后任中水北方公司山西省万家寨引黄一期工程、北干线工程、新疆BDL水电站工程、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工程副总设计工程师,云南省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干河泵站项目设计总工程师。现任山西省万家寨引黄二期工程设计总工程师,天津市水利学会、天津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机电及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国内知名的水力机械专家。

       参加工作以来,张士杰同志严格贯彻公司的设计理念和服务宗旨,无怨无悔,勇挑重担,在各项工作表现突出,做出了突出成绩。1995年,获得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管理局“百日会战”先进分子称号;2000年、2007年和2009年三度获得中水北方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9年,获中水北方公司模范员工称号。

       张士杰同志担任机电处水力机械专业总工程师,分管多个工程项目水力机械专业的设计审查工作,设计协调工作多、任务重、工作量大,他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去影响他人。技术上开拓创新,生产中勇挑重担,严格把关,精心审查,为工程的技术决策提供了坚实的支持。他丰富的设计经验,严谨、高效、高质量的工作作风曾多次赢得有关业主和上级领导部门的赞誉。

      1990年到2003年,历经十三年组织完成的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一期工程,到目前为止仍然是我国在大型远距离高扬程调水工程设计方面的一面旗帜。

      2008年,张士杰同志作为设计总工程师和咨询专家组牵头人,承担了国内目前单级扬程最高(230m)、单泵功率最大(22.5MW)的云南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干河泵站机电设备的重大技术方案论证、设备招标和施工设计及试运行等咨询工作,为中水北方公司继续占领远距离调水工程领域特大型高扬程、大功率泵站设计国内领先地位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赢得了很高的声誉。2013年9月,滇池调水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参加工作以来,张士杰同志已陆续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及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与其他同志合作,出版编辑著作三部。在水力发电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大型调水工程机电设计及控制调度,大容量高、低扬程水泵水力模型研发、试验及设备制造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理论性和实践性探索,形成自己独到的观点和经验,具有很深的造诣,为此曾先后被武汉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被河北工程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在我国调水工程和大型泵站工程,诸如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辽宁大伙房调水工程以及云南牛栏江-滇池调水工程等的设计、建设、咨询,以及我国水力发电厂设计规范、跨流域调水工程设计规范、泵站设计规范、水力模型试验验收规范等的修订编制上,为我公司赢得了声誉。

      从参加工作到今天,张士杰同志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起到了模范党员的带头作用。他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时光,贡献给了我们国家的水利水电事业,贡献给了我公司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