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企业故事

天津市劳动模范——国际工程设计院陈洪莲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33383    [返回]

        陈洪莲,现任巴基斯坦汗华水电站工程、巴基斯坦尼拉姆—吉拉姆水电站工程以及老挝色萨拉龙灌溉工程等多个项目的设计总工程师。陈洪莲同志具有高度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工作严谨,扎实认真,勤奋学习,特别是近十年来一直鏖战在国际水电建设市场,具有无私奉献精神,成绩显著。

        一、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陈洪莲同志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作为技术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先后参加了国内外多个大中型水利水电项目的设计及咨询工作。陈洪莲同志作为公司参与国际竞标性工程勘测设计的首批开拓者,始终怀着一份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通过自身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不仅为公司国际工程逐步做强做大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为我国水电建设技术、标准和规范逐步走出去探索和总结出了经验教训。

        二、具有大局观,敢于勇挑重担

        在工作中陈洪莲同志敢于向国外公司的设计提出挑战。她通过对巴基斯坦尼拉姆-吉拉姆水电工程引水系统水头损失计算的参数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论证,指出了原设计方案存在重大问题,最终工程师同意修改原设计方案,为中国企业索赔及提出方案变更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技术支撑,为中国企业赢得了尊重和巨大效益。

        三、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为了适应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陈洪莲同志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外语水平。她利用业余时间翻译了部分国际规范,作为主译者翻译出版了巴基斯坦《灌溉和水工建筑物》一书;作为主译者参加了水利部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重力坝设计规范》的翻译工作。

        四、成绩突出,多次获奖

   
        陈洪莲同志作为主要设计者参加完成的“岳城水库大坝加高工程技施设计”,1996年获得国家优秀设计铜奖;参加完成的“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大型地下串联泵站流量自平衡研究”于2007年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于1999年获得天津市“九五”立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了“全国水利系统勘测设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