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公司综合新闻

中水北方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395    [返回]

  4月27日,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水规总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党生到会指导并讲话。在津公司领导、水规总院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胡玉强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水利部党组统一安排,在水规总院党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技术支撑保障。

  胡玉强强调,要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好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聚焦推动发展,认真检视整改,坚持建章立制,确保公司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胡玉强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要强化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务求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和公司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互促融合,真正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朱党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紧紧围绕履行本单位职责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围绕根本任务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解决中水北方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转型升级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生产经营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紧盯具体目标抓落实,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同自身实际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在津的公司处级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及所属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