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公司承担勘测设计的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下闸蓄水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3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36246    [返回]

      8月16日,公司承担勘测设计的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实现下闸蓄水,截止当地时间8月23日,水库已顺利蓄水至正常蓄水位392m高程,首部枢纽挡水及泄水等相关水工建筑物蓄水期间的所有观测数据正常,工程建设取得关键节点的重大胜利,为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闸蓄水仪式在非洲中部的恩特姆河畔举行。喀麦隆水资源与能源部部长,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永勤,中国电建集团总工程师周建平,中国水电十六工程局总经理林文进,喀麦隆各级政府官员、业主、咨询工程师及中喀员工代表、喀麦隆社会各界人士近500多人参加了水库下闸蓄水仪式。公司副总工程师席燕林等一行6人参加了下闸蓄水仪式。喀麦隆国家电视台、喀麦隆论坛报等主流媒体参加了现场新闻发布会。

      曼维莱水电站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工程于2012年12月31日开工,总投资6.37亿美元,总工期54个月。曼维莱水电站为Ⅱ等大(2)型水电站项目。电站为引水径流式电站,引用流量为450m3/s,总装机容量211MW,多年平均发电量1187G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