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中水北方设计的波黑达巴尔水电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7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2698    [返回]

  当地时间6月23日,由我公司设计的波黑达巴尔水电站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中企在中东欧地区承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拉多万·维什科维奇、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分别在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并为工程奠基。我公司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高玉生、副总工程师杨海燕等参加开工仪式。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当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开工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维什科维奇总理表示,前南地区已有40余年没建设过如此规模的能源基础设施,达巴尔水电站项目将惠及整个波黑塞族共和国,不仅能够创造就业机会,还有助于解决本地区农业、水灾等诸多问题。

  季平大使表示,中资企业在中东欧地区承建的最大水电站—波黑达巴尔水电站正式开工,意味着中波经贸和绿色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意味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结出了新的硕果。

  达巴尔水电站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背景下的合作项目,也是继优乐高(Ulog)水电站、比斯特里察(Bistrica)河流域梯级(B1 B2a B3)水电站之后,我公司在波黑承担设计的又一水电站工程。达巴尔水电站位于波黑境内Zalomka河上,坝址距离首都萨拉热窝约200km,装机容量159.15MW,工期48个月,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紧缺问题,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波黑能源安全和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