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外工程动态

巴基斯坦NJ水电站整体移交证书签发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7891    [返回]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3:00,巴基斯坦NJ水电站工程整体移交证书TOC-10签字仪式在伊斯兰堡举行,标志着项目履约基本完成。

  NJ水电站工程位于克什米尔地区,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水电站之一。工程拦河坝建设在尼鲁姆河上,通过引水隧洞将水引至下游约28.6公里外的发电机组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969兆瓦,年发电量约为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能解决巴基斯坦全国15%人口的用电紧缺问题,可带来450亿卢比的年财政收入,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

  NJ水电站是世界水电建设史上的一项经典工程,集众多世界级技术难题于一身。自2008年2月开工以来,项目历经曲折与挑战,公司发挥设计院技术优势,协助项目部解决了诸多技术难题。在首部枢纽设计发生重大变更的情况下,提出并采用了胶结砂砾石围堰、永临结合、分期导流的方案,实现了大坝的全年施工,赢取了更多有效工期,保障工程按计划工期进行;为解决超长隧洞常规钻爆法施工通风、排烟、运输的难题,对引水隧洞采用TBM施工方案进行可行性研究,最终得到了业主和咨询的批准,成功引进了TBM;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地质设计人员深入塌方卡机现场,提出解决处理措施,经历了高温湿热的挑战,战胜了极强岩爆的威胁,会同项目部攻克了大埋深超长引水隧洞施工的关键技术问题。

  NJ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18年4月13日开始试运行,2019年3月29日四台发电机组成功实现满负荷发电。电站投产发电为巴基斯坦人民提供了充足低价的清洁能源,有效地帮助当地克服了电力短缺的问题,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中国同周边国家建设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向世界亮岀了中国名片。

  十多年来,中水北方公司精心履约、攻坚克难、大胆创新,解决了工程实施过程中的诸多技术难题,践行了公司“以人为本、创造价值、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