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技术规定》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5050    [返回]

 

 215日,以水规总院勘测专业主审专家为首的专家团队对我公司与淮委院共同编制的《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技术规定》进行审查,并形成函审意见。


函审意见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勘测工作编制技术规定的必要性,认为勘测工作执行的技术规范、勘察技术路线和勘察布置原则是合适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补充完善的具体意见。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是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线路长,建筑物种类多,工期紧,参加勘测设计工作的单位多。公司作为东平湖以北勘测设计技术总牵头单位,统一工程勘察思路、勘察技术方法和工作深度,衔接各单位之间的勘察专业接口,制定统一工程勘察技术原则,对确保勘测成果质量尤为重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项目团队坚持两手做、两不误,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和方式,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主动和专家联系,和淮委院研讨《技术规定》中的相关技术问题,确保了《技术规定》的及时编制完成。


《技术规定》通过水规总院专业主审专家的评审,对各合作单位制定勘测大纲、确保勘测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勘测工作的安排与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