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English 022-28702841
国内工程动态

贵港风电项目首回路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868    [返回]

  5月23日,广西贵港市高传风力发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回路全部6台风机的吊装工作,向着实现6.30首批风机并网发电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批风机吊装工作全部采用履带吊完成,单机容量为3.3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40米,叶轮直径164米,机舱重量为116吨,风机塔筒共计6节,单节塔筒最大重量为106吨。

  贵港市高传风力发电项目是我公司牵头承担的风力发电EPC总承包项目,对促进公司新能源总承包业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赴现场指导、协调工作。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工期紧张、环境恶劣、征地困难等不利因素,在开工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便完成17台风机基础的浇筑工作,进而开始首台风机吊装作业。历时41天顺利完成首批回路的风机吊装工作,为实现首批风机并网发电的进度目标争取到了宝贵的准备时间。

  下一步,EPC总承包项目部将积极践行公司“优质、高效”服务理念,在保证施工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加快送出线路塔基建设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并网投产发电,为助力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